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北斗在湖北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3年5月15日-17日 地点:武汉

荆州:水上电子巡航系统开通 荆江水域多只千里眼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06

  7月1日,荆州海事局举行电子巡航运行仪式,这标志着荆江水域又多了一种现代化监管手段。

  “电子巡航”是以地理信息系统(GIS)为平台,高度整合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全球定位系统(GPS)、气象信息系统(WIS)、闭路电视监控系统(CCTV)、共享水位信息系统(WLS)等系统,配套网上长江海事数据中心,充分发挥各个系统的功能,构建统一的巡航监控预警平台,它为安全监管装上了“千里眼”,可实现全时段巡航、全天候服务、全方位监控、全记录取证,提高巡航针对性、执法威摄力、秩序可控率。

  据荆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荆州海事局管辖的 172.3公里 的水域范围,基本实现了电子巡航全覆盖。这意味着荆州段水上交通管理又多了一种现代化监管手段,通过电子巡航全方位动态监控,可及时有效发现船舶是否走错航道、是否面临紧迫危险,及时提醒船舶,降低事故发生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