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北斗在湖北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3年5月15日-17日 地点:武汉

湖北咸宁市GPS系统开通 城市管理进入数字时代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06

  近日,湖北咸宁市城管执法局GPS手机定位系统已经开通使用,并为城管执法人员配备专用GPS定位手机,开启了“数字城管”时代。

  据悉,早在今年年初,根据湖北省城市管理检查总体要求,咸宁市城管执法局正式将实施数字化管理工作纳入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并着手研究前期数字化筹备工作。

  目前,城管执法队伍GPS定位手机由市城管执法局统一配备,一线队员配备165部,并规定手机持有人,在工作时间必须保持通信畅通,不得转借他人或挪作他用。同时利用该系统,建立完善了GPS监控平台,通过监控平台,可实现每名城管队员的GPS手机与监控平台连接,并利用手机终端信息,随时在电子地图上查询到每名执法队员所在位置,及时有效掌握执法人员的巡查频次。利用该系统,可对城管执法人员工作情况实时监督,有效管理城管队伍。

  据悉,数字城管主要是网络化管理,它就像天网一样,哪个地方出现问题,完全可以监控得到,特别是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处理问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