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北斗在湖北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3年5月15日-17日 地点:武汉

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湖北省示范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06

  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湖北示范项目始于2012年11月,该项目是全国首个省级北斗地基增强网,同时也是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网的一部分。建设工作由湖北省测绘局牵头组织实施,湖北省气象局参与合作共建,以武汉大学相关院士团队为技术依托,于2013年2月建设完成并投入试运行。

  这是全球首个采用三频定位技术实现厘米级定位的卫星导航系统。该项目作为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统一规划建设,项目已通过验收,总体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开发并采用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产品,建成30个北斗连续运行基准站及相应的控制和服务系统,可通过地面基准站网的增强,实现北斗系统高精度导航定位服务。该项目首次在专业应用领域实现厘米级精确定位,达到2厘米和5厘米;大众应用领域实现米级精确导航,实时定位精度达1.5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