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6年5月18日-20日 地点:长沙

北斗+拖拉机:精准农业将迎来机械前装时代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0

  (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在这次北斗导航年会的展示现场,各大企业的新产品纷纷亮相。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雷科防务完成资本整合后首次在北斗导航年会亮相,并推出高精度农业应用和北斗+雷达应急救灾应用。

  卫星导航定位接收机用于精准农业,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在国内已经有相当多的厂商设计和研制精准农业相关的设备,如今精准农业已经是北斗高精度应用的重要领域。面临自动驾驶的高昂后装成本,雷科防务基于在农机制造领域的资源优势,专门针对农机前装市场已开发出整套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并且采用双天线高精度定位定向技术,产品将服务于新疆、黑龙江等省的农业作业。

  目前农机后装设备产品形态单一,难以完全与不同型号的拖拉机相匹配。并且进口后装设备价格昂贵,售后服务效率也相对较低,严重影响了农机作业效率。而雷科防务的这款前装式拖拉机自动驾驶装置,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以上所述问题。雷科防务还在考虑多种类型农业机械的自动驾驶前装的可能性,如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等,全自动、无人化的农业机械作业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此外,雷科防务开创性的将雷达和北斗技术结合,研发设计了边坡雷达监测系统。边坡雷达监测系统将应用于应急救灾领域,重点针对二次灾害突发提供高精度监测。边坡雷达监测系统可以不受天气情况的影响,对监测区域进行实时监测,并通过北斗系统进行远程控制和实时灾情监控、预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