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6年5月18日-20日 地点:长沙

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S12政策法规标准及知识产权分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0

  (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2016年5月20日,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政策法规标准及知识产权分会在湖南长沙圣爵菲斯酒店召开。来自国内外政策法规、标准、知识产权与导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参会,围绕分会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分会从政策法规、标准、知识产权等三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北斗政策法规、标准化、知识产权领域最新进展与成果。

  分会围绕北斗政策法规起草与思考、北斗国际化标准工作体会与卫星导航标准工作走向、北斗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与体系建设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报告交流,特别探讨了已列入《国务院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的《北斗导航条例》起草存在问题与对策,北斗各应用领域标准化问题与北斗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等前沿问题。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刘亚利作了“加强导航企业专利全生命周期价值评价,发挥专利优势”的报告,对专利全生命周期管理与评价提出了建议,为北斗产业专利池以及专利与标准结合奠定基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