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北斗在湖南
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6年5月18日-20日 地点:长沙

保险业: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专项获批 将建“北斗”农业保险现场查勘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9

  近日,中国人保财险联合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申报了国家发改委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专项项目——“基于遥感技术的农业保险精确承保和快速理赔综合服务平台与应用示范”。目前,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这是中国保险业第一次成功申报国家发改委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专项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300万元,其中国家补助资金1500万元,建设周期为2013-2015年。项目将围绕“精确承保”和“快速理赔”两个核心环节,整合灾害风险和保险领域的核心技术,设计农业保险精确承保和快速理赔专题产品,构建基于多源遥感的农业保险专题产品生产平台、基于北斗系统的农业保险现场查勘平台和农业保险综合管理与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农业保险遥感基础产品生产基地和农业保险专题产品生产基地。在此基础上,在我国北、中、南部分别选择内蒙古、湖南和海南3个省(区)的15个农业大县,针对洪涝、干旱、台风、暴雨4种典型农业灾害,开展综合示范应用,实现与现行业务系统对接,并开展以应用为导向、以产品为纽带的应用推广。

  (来源:GPS世界 编辑:贺九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