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北斗在湖南
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6年5月18日-20日 地点:长沙

湖南江华:北斗系统监控保校车平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9

  “湘M59XX8校车驾驶员你好!这里是江华县校车视频监控中心。请提醒车上照管员组织学生有序就座,系好安全带,你也要小心驾驶,确保安全!”2016年1月7日,随着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校车办主任徐安文清晰洪亮的声音在监控中心大厅响起,标志着该县继宁远、新田之后,在永州市第三个县的校车北斗卫星定位监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近年来,江华全县共投入120余台标准校车服务70余所校(园)2.8万余名学生及幼儿。由于地处山区,弯多路窄,现有条件下已不能有效解决校车驾驶员资质及超速超员等安全问题。为适应新形势需要,江华县委、县政府投入近百万元建成了现代化的视频监控中心,以充分利用高科技利器实现足不出户可对全县所有校车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学生幼儿上下学安全行车。

  (来源:中国永州新闻网 作者:黎实、郑仁华、周新平 编辑:陈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