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聚焦年会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5年5月13日-15日 地点:西安

北斗卫星导航测试与评估丛书亮相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4

  2015年5月13日—15日,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及展会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我国规模最大、内容最全、层次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导航学术会议。天衡导航(国防科大三院导航仪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将在本届导航年会上,展出其编著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测试与评估系列丛书,本套丛书的出版有力填补了我国北斗卫星导航检测教学、研究领域的重要空白。

  该系列丛书包括《卫星导航信号模拟源理论与技术》、《卫星导航终端测试评估技术与应用》等著作,汇集了天衡导航团队十余年从事卫星导航理论研究、专业攻关和工程应用的优秀成果,并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亲自作序。

  据悉,该系列丛书是国内首套全面论述北斗卫星导航信号模拟源理论和卫星导航终端测试评估技术的专业著作,系统阐述了导航信号仿真、终端测试评估、仿真场景构建、计量检测等技术方法,汇集了20余个典型示范项目应用案例,全面总结了模拟源及测试评估技术在北斗系统建设、产业化应用、检测体系建设及国际交流合作的典型应用。

  北斗导航系统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已经形成了区域性服务能力,到2020年将覆盖全球。北斗产业的持续发展需加强技术创新、理论创新、应用创新的步伐,强化人才建设。本系列丛书可作为卫星导航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和工程师设计、研制、生产和检测的工具书和参考资料,也可作为高校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教学的参考书,支持北斗导航系统创新建设,进一步推进北斗卫星导航人才培养、系统建设及应用水平。

  导航仪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天衡导航)是2011年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成立的中南地区首个(唯一一个)导航领域自主创新平台,由国防科技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三院)牵头建设,湖南矩阵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共建。中心旨在服务于国家建设自主可控导航系统的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需求,坚持自主创新,打造民族自主品牌,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