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滚动新闻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5年5月13日-15日 地点:西安

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郭树人作特邀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3

  (北斗网讯 特约记者张曼倩)5月13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郭树人研究员做了题为《北斗增强体系及系统建设进展》的报告。

  郭树人研究员从北斗增强体系、系统建设进展、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介绍了北斗增强系统。首先,他介绍了北斗增强体系架构和面向用户的北斗增强体系。从精度与完好性、广域和局域方面规划了四类增强系统,即北斗星基增强系统、北斗局域增强系统、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和北斗全球精密定位系统。其中,北斗星基增强系统最为成熟,已完成试验验证并启动部署;其次是北斗局域增强系统已开展了初步设计,并在天津滨海机场进行了部署和试验;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正在部署并已取得阶段成果;北斗全球精密定位系统正处于设计阶段。

  最后,他介绍目前正在统筹实施天地一体化增强系统建设,加快推进BDSBAS融入国际标准,全面促进北斗增强系统应用。北斗系统愿与国际各增强系统供应商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