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滚动新闻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5年5月13日-15日 地点:西安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委员王兆耀在年会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3

  (北斗网讯 记者齐晓君)2015年5月13日,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委员王兆耀在开幕式上致辞。

  致辞中指出,本届年会以“开放、连通、共赢”为主题,宣示了中国北斗系统的开放理念和连通愿望,也反映了国内外对北斗系统合作共赢的殷切期盼。卫星导航系统是全人类的共有财富,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是世界各卫星导航系统的共同目标。北斗系统自2012年12月提供区域服务以来,为亚太地区用户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服务,系统能力不断提升;挖掘应用潜力,北斗产品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北斗系统纳入国际民航、国际海事、移动通讯三大国际标准组织,北斗系统为世界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向用户提供精度更高、范围更广的服务,现已着手建设北斗增强系统,实施精稳工程。今年3月,我国发射了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目前测试情况良好,今年还将发射3~4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中国政府将始终致力于为全世界提供一个运行稳定、性能更优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同时强调,国家正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规划,西安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赋予了本届年会新的内涵,希望通过此次年会,延续丝路历史,传承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促进北斗融入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北斗系统作为GNSS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将继续秉承“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的发展理念,深度开放合作,全方位互联互通,实现产业共赢、政府共赢、国际共赢、用户共赢!

  最后,王兆耀衷心祝愿海外宾朋通过年会博采学术,共同推进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和产业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