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滚动新闻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5年5月13日-15日 地点:西安

卫星导航专题讲座在西安召开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2

  (北斗网讯 特约记者贠敏)第六届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卫星导航专题讲座”于2015年5月12日下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国际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新南威尔士大学Chris Rizos教授和瑞士航天中心指导委员会主席Markus Rothacher教授分别作了题为《The Multi-GNSS Experiment (MGEX) and Real-Time IGS Pilot Project (RT-IGS) of IGS》和《Results of recent GNSS reprocessing efforts and new processing strategies》的报告。

  “卫星导航专题讲座”作为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传统学术活动之一,为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该活动旨在加强科技创新指导和综合素质培养,探索并实践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新模式,展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其应用创新的最新进展和取得的成就。

  报告一:题目《The Multi-GNSS Experiment (MGEX) and Real-Time IGS Pilot Project (RT-IGS) of IGS》

  内容简介:国际GNSS服务组织The International GNSS Service(IGS),是目前GNSS领域最为权威的全球服务组织。为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NSS)提供高精度的标准数据和产品,以支持地球科学研究、多学科应用和教育。本报告将在全面回顾IGS发展历程的基础上,重点介绍IGS正在实施的两个重要计划:一个是多系统联合试验计划(MGEX),另一个是实时服务计划(RT-IGS)。较为全面地阐述了IGS在多系统跟踪网络、实时应用产品、以及在中国的应用、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多个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共存条件下的面临的新任务与新挑战。

  报告二:题目《Results of recent GNSS reprocessing efforts and new processing strategies》

  内容简介: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德国累斯顿工业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和瑞士伯尔尼大学的一个联合项目框架内,近二十年的全球IGS跟踪网的GNSS数据(GPS和GLONASS)已根据最新的处理标准和策略进行重新解算,其好处在于分析比较GPS,GLONASS及GPS+GLONASS组合的解算结果,包括站坐标、GNSS轨道、地球自转参数、对流层和电离层延迟等。此外,本报告还将阐述新的处理策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