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北斗在陕西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5年5月13日-15日 地点:西安

北斗陕西示范项目启动 着眼民生与生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8

  (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4月13日,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议在西安召开。北斗将在民生工程和生态保护领域建设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示范项目,服务陕西,造福人民。

  陕西省北斗卫星应用示范项目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将着眼于民生工程和生态保护领域,重点建设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综合运营服务平台以及基于北斗的120急救指挥综合服务系统、畜牧业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系统、数字秦岭系统和水资源监测系统,项目建设周期两年,总投资约2.6亿元,计划在西安、延安、榆林等试点地市安装、配发各类北斗导航终端9000余台。

  据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手段,是航天能力提升的重要标志,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陕西是我国航天产业建设发展的重要基地,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陕西可利用自身深厚的科研力量与工业基础,通过市场整合,资源共享,全力推动北斗规模化应用、产业化发展。

  与会的陕西省副省长李金柱表示,陕西省有关部门和地市政府要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支持、企业主体、市场机制、项目带动、园区承载”的思路,抓好示范项目建设。一是确保示范项目顺利完成,把示范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二是要重点推进北斗导航技术创新和综合应用服务平台建设,为北斗导航应用提供信息采集、数据分析、技术和服务支撑;三是要以示范项目实施为契机,带动北斗系统在陕西省煤炭、交通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