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8年5月23日-25日 地点:哈尔滨

卫星导航技术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专家讲座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5月18日,航天恒星公司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卫星导航技术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专家讲座,航天恒星公司导航领域首席专家王盾给同学们深入讲述了导航技术的历史与前景。

  王盾用深入浅出和循序渐进的方式,讲述了导航技术的历史,证实了导航在人类发展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详细的讲述了人类研制卫星发射历程,从美国的GPS系统和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阐述了人类导航技术从航海到航空、从陆基到卫星的发展道路。基于现阶段卫星导航的发展,介绍了目前重要的发展方向和待解决的问题,包括信号抗干扰技术、信号接收抗欺骗技术等,号召同学们通过对导航技术的发展深入了解,激发斗志,努力学习,日后能用自身所学,为国家、社会乃至人类科学做出贡献。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踊跃地向老师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疑问,还有同学结合自身的科研课题,请教如何提高室内定位的准确性。王盾通过列举实际的技术解决方案,例如常见的Wi-Fi、蓝牙等无线技术,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多种卫星导航技术的发展速度之快,应用范围之广,技术水平之高,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方向指导。同时,大家也了解到航天恒星公司在卫星导航应用技术领域的雄厚技术实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