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8年5月23日-25日 地点:哈尔滨

中海达:“全球精度”Hi-RTP服务系统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3

  5月23日,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召开,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达”)发布Hi-RTP全球实时精密定位服务系统。

  据介绍,中海达自主研发的Hi-RTP系统是一套可覆盖全球的实时精密定位服务系统 ,主要包括地面参考站网、数据处理中心、地面注入站、L波段通讯卫星以及用户终端。Hi-RTP通过融合星基(SBAS)、地基(GBAS)等两种增强手段的技术优势,让用户在无需架设基站的情况下,在全球范围内任意地点可获得厘米级的高精度定位增强服务。在定位精度和收敛时间等关键指标上,标准的星基增强服务系统需要十几分钟到三十分钟的收敛时间,而Hi-RTP在与地基增强服务系统融合后,可实现3分钟内的快速收敛,且定位精度可达到4厘米。  

  Hi-RTP可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精细农业、灾害监测、精准农业等领域、在网络信号无法覆盖的无人作业区域和海上定位等应用领域,因缺少良好的高精度定位手段,Hi-RTP独具优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