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北斗在黑龙江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8年5月23日-25日 地点:哈尔滨

哈尔滨:8吨以上货车下月安装卫星导航设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26

  11月10日起,哈市范围内将对8吨以上重型载货汽车推广使用带有行驶记录仪功能的卫星定位设备,也就是市民常说的车载GPS。

  据运输管理处货管科科长柳文全介绍,车载GPS安装在货车上使用后,哈市行管部门和货车所属企业的监控平台将进行全程轨迹监控,尤其是拉运残土沙石、超速、超载的货运车辆,如发现此种情况,相关部门将立即调取经行路段的货车GPS轨迹回放系统,在最短的时间内锁定“肇事车”。

  哈市物流运输中出现的遗落货主货物现象也将避免。车载GPS将实现货主在家打开电脑就能看到所载货物车辆的运营轨迹,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货物出现遗落和丢失的现象。

  据介绍,自卸车、水泥罐车将于2013年4月1日前安装完毕;集装箱车、大件运输车将于2013年5月1日前安装完毕;新购车辆在办理营运手续前必须安装完毕。

  北斗网注:美国GPS系统、俄罗斯GLONASS系统、欧洲GALILEO系统和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委员会(ICG)确定的四大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核心供应商。

  (来源:生活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