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媒体聚焦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0年11月23日-25日 地点:成都

解放军报: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本报讯 张冰瑶、记者安普忠报道: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23日在成都召开。这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后,我国首次举办的大型卫星导航交流盛会。 

  本届年会为期3天,以“卫星导航,全球新时代”为主题,设置高峰论坛、学术交流、高端论坛、成就博览、科学普及等5大特色板块,吸引3000余位代表参会。来自卫星导航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科学与技术”和“应用与产业化”两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展望北斗走向智能化万物互联应用的新趋势新作为。 

  20207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建成开通。作为我国第一个面向全球提供公共服务的重大空间基础设施,北斗三号系统具备导航定位和通信数传两大功能,可提供定位导航授时、全球短报文通信、区域短报文通信、国际搜救、星基增强、地基增强、精密单点定位共7类服务。 

  据介绍,年会科学委员会特别设立“北斗奖”,以及学术、应用、科普、宣传等多项奖励。年会同期举行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成就博览会,通过企业互动、学术互动、人才互动、群众互动,全面展示北斗系统建设应用成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