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北斗在四川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0年11月23日-25日 地点:成都

四川:“北斗+物联网”城市危险源安云平台开通

来源:绵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9

  城市安全关系千万家。近日,四川“北斗+物联网”城市危险源安云平台在成都揭牌开通运行。

  据介绍,“北斗+物联网”城市危险源安云平台研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北斗产业园创新发展重大专项之一。“平台”基于北斗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服务优势,可以帮助政府建设全程在线、高效便捷,精准监测、主动发现的城市安全监测预警统一开放平台,打造全天候、全天时的“大安全,大应急”城市安全应急体系,作为“安全城市、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政府、企业、公众提供实时、科学的安全监测预警服务,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平台”面向城市危险源,采用北斗三号星地一体化高精度增强定位、多源异构安全监测大数据融合处理、天空地一体化结构协同安全监测预警等技术,实现对桥梁、边坡、危房等危险源的实时数据监控、三维模型动态生成、健康状态评估、辅助风险分析及时预警等功能。

  以后,公路、桥梁、隧道有无损坏?地灾隐患点有无威胁?水坝、堤防、闸坝有无位移?燃气管道怎样及时巡检?有了北斗平台来“把脉”,今后都可以及时发现并预警。(李桥臻、周敏)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