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1年5月26日-28日 地点:南昌

【S09】PNT体系与PNT新技术分会成功召开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1-05-28
  2021年5月28日,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期间,S09 ——PNT体系与PNT新技术分会成功召开。会议由分会主席北京邮电大学邓中亮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魏东岩研究员主持,围绕PNT体系的概念、内涵、定位和范畴,定位导航授时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以及传统导航手段的融合与演进开展学术交流。通过知名专家、学者特邀报告、优秀论文口头报告以及张贴报告等形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挖掘本领域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着眼于方法的创新与应用,探讨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并寻求可能的突破点,引领新的研究方向。为PNT体系与PNT新技术的进一步创新提供必要的理论和技术支撑,促进了我国导航产业的发展。会议现场观众爆满,吸引了百余名专家与学者与会。

 

 

  会议期间,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研究人员,与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中国电科、西安测绘研究所等产业界研究人员,以PNT体系中的关键技术应用为主线,共同就“通信导航融合技术、5G定位、PNT体系架构、水下PNT体系、深空定位导航”等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使国内研发人员接触到国际前沿技术,也使国内外更多的人了解我国的最新技术,利用多种方式的PNT技术融合导航,为用户提供完好性更强、可用性更佳、精确性更高的位置服务,将北斗系统推向国际市场。在充分进行成果交流与共享的前提下,拓宽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思路,在有效提升本领域研究水平的同时大力推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与完善。
 

    

 

 

    

     

 

    

     

编辑:武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