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年会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1年5月26日-28日 地点:南昌

【H01】高朋满座,大咖云集话北斗,北斗应用产业化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1-05-28

   2021年5月27日,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北斗应用产业化论坛”在南昌成功举办。论坛围绕“时空数据,赋能未来”的年会主题,邀请政、产、学、研、资、用等方面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广泛参与,分战略规划、热点需求、创新应用、高峰对话四个板块,分享北斗应用产业发展的现状、成绩、经验,共同探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产业发展的方向、趋势和举措。


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主任 冉承其

  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冉承其主任出席并致开幕词,冉主任分享了对北斗产业化发展新阶段、新使命、新机遇的认识,提出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场景,推进北斗大规模深化应用;加强融合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合力,共同描绘北斗产业发展美好蓝图;最后还提出2025年实现年产值万亿元的重大产业目标。冉主任的致辞高屋建瓴,既是对北斗产业发展方向的判断,也是对我们论坛和产业各参与方的希望和要求。


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陈谷仓

  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陈谷仓副主任出席并做专题报告,详细总结了北斗应用推广与产业化工作十多年来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做法,并提出下一步的总体考虑,特别指出要坚持“体系协调、共性统抓、建用并举、内外统筹”四个原则,做好“两抓一推”核心工作,统筹完善共性服务平台,通过打造千亿级市值企业实现万亿产值目标。

  论坛还针对通导融合、交通运输、智能驾驶、智慧农业、能源安全、搜索救援、水文天气、大众消费、辅助定位、云芯生态、时空表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发言代表涵盖政府部门、行业领域、高等院校、优秀企业、市场观察、金融投资等产业各有关方面,同时,来自泰国朱立功大学、德国天宝、欧洲EUSPA的专家学者也分享了有关成果。

  企业是北斗应用产业化发展的主力军,本届北斗应用产业化论坛高峰对话环节吸引了广泛关注。对话由特邀嘉宾景贵飞院长主持,来自国内北斗领域的八个知名公司董事长、CEO,针对北斗三号系统规模化全球化服务,分享产业界最高端的思想和观点,冉承其主任最后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是百年未有之好机遇,希望各有关方面群策群力,加强战略筹划,科学构建体系,聚力融合创新,引领全球卫星导航领域应用跨越发展,实现产业目标,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反响强烈。


  在北斗三号系统全面运行服务的第一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本届论坛立意高远、观点新颖、探讨深入、意义重大,必将为推动北斗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新思想、引发新思考、注入新活力!

 

 

  

编辑:武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