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媒体聚焦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1年5月26日-28日 地点:南昌

中国新闻网: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展示北斗产业发展新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3日,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
        中新网南昌4月23日电 (记者 李韵涵)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贾鹏23日在南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于5月26日至28日在南昌召开,将全面集中展现北斗应用和产业发展新成果、新成就。

  据了解,本届年会主题为“时空数据,赋能未来”,设置高峰论坛、学术交流、成就博览、高端论坛和科学普及五大版块,并将颁发“北斗奖”、年会最佳论文奖、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贡献奖和科普类等多项奖励。

  “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是北斗应用和产业化成果的展示平台,是带动卫星导航技术融合发展的高地。”贾鹏称,本届年会是北斗系统开启全球化、产业化新征程的第一届年会,全面集中展现北斗应用和产业发展新成果、新成就,描绘产业发展新理念和蓝图。

  贾鹏透露,本届年会在保持应用与产业发展论坛的同时,增设了北斗+教育、北斗与新基建、北斗航空应用、中央企业北斗应用发展论坛,还将由江西省和南昌市举办江西北斗应用产业发展论坛。

  据贾鹏介绍,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是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年会之一,聚合了国内外卫星导航科学技术资源,全方位展示卫星导航领域最新成果。同时,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促进卫星导航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北斗系统建设和应用推广,并促成北斗系统高规格、宽领域、多形式的国际交流合作,扩大北斗系统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中国卫星导航年会自2010年举办首届以来,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成功举办十一届,参会代表累计超过3万人次。在支撑北斗系统建设与发展、推进北斗学术交流与应用创新、促进举办地域北斗产业发展等各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