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北斗在江西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1年5月26日-28日 地点:南昌

江西南昌:“北斗+智慧社区”即将启用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门禁刷卡、交通出行、智能定位、养老服务……在手,社区生活更舒心。这是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开展的北斗+智慧社区示范应用项目。

  硬件设施基本安装到位,正在最后测试,预计春节前可以投入使用。”122日,相关负责人称,届时光明社区居民动动指尖,就能获得政务、出行、养老等便捷服务。

  光明社区成立于20077月,有居民5816人,60岁以上老年人1314名。光明社区作为北斗+智慧社区试点,针对社区老人提供精准定位、位置呼救、位置查询、公共交通、物业管理等便民服务,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若试点成功,未来将继续拓展健康监测、移动医疗等功能。

  该负责人拿着蓝色北斗智民卡,向记者演示了相关功能。下载相关软件、捆绑手机号码后,老人行动轨迹显示在软件上,如果发生意外,老人可按下按钮呼救发送位置。此次试点将向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1000多个北斗智民卡

  专家表示,北斗+智慧社区以社区民生服务为主切入点,围绕社区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商业服务进行展开,与社区居民形成良性互动的社区服务体系。当居民生活的舒适度、归属感和幸福感增强了,政府职能也就到位了。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