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北斗在江西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1年5月26日-28日 地点:南昌

江西南昌:北斗将服务公交车、公务车与出租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8

  据悉,今年江西省南昌市将完成公交车的北斗终端安装,明年将完成江西省公交车辆服务,第三步是完成公务车以及出租车服务。

  9月14日,江西北斗云卫星导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兵器北方信息院、中兴软创公司、中国移动南昌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今年完成南昌市所有公交车的服务,通过北斗技术可以实现公交车精准定位、电子围栏、自动报站和公交优先等功能,保障公交所有硬件和后台软件时间一致,计算公交车每天的准确运行里程数。此外,还能同步实施智能校园卡服务,其功能包括位置服务、通话服务、紧急救助服务。

  中国兵器北方信息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跟江西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是完成江西省的公务车辆、公交车辆以及其他各项高精度定位服务,未来做到毫米级服务。利用定位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可实现对公交和公务车的实时监控和可视化调度,对车辆位置、交通拥堵情况进行精确监控,以避免公交及公务车资源浪费。”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熊楚婵、许南平 编辑:陈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