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 北斗在江西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时间:2021年5月26日-28日 地点:南昌

南昌:警方启动北斗电动车智能安防系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0

  7月18日,记者获悉,为降低电动车“盗抢”案件发案率,打击盗抢电动车违法犯罪行为,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自即日起,启动电动车北斗定位智能安防系统。

  当日上午10时,红谷滩电动车北斗定位智能安防系统启动仪式举行。在现场,该分局还公布了红谷滩新区各公安派出所及万达广场、卫东花园三期交警大队旁等地设置的几处电动车北斗定位智能安防登记备案点,即日起市民可前往派出所登记备案。

  “登记备案后车主可安装智能安防设备,也可打电话预约安装。”据该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斗定位智能安防系统建设工作,是一项为民便民安全防范措施,系统充分利用北斗卫星以及物联网技术对电动车运行信息进行实时采集,掌握车辆当前状态、位置,以达到防盗的目的。

  据悉,在设防的情况下,如有人偷抢、搬移电动车或偷卸电瓶时,车主将会第一时间获得反馈,对于公安机关侦查破案也多了一份信息支撑。

  据了解,此次安装北斗定位智能安防系统,已经上牌的电动车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和江西省非机动车登记证。未上牌的电动车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购车发票原件或其他能够证明车辆归属性的书面证明材料;没有上述材料的由本人签署《电动车合法来源承诺书》。符合上述两个条件其中之一的,公安机关查验后登记备案,由专业人员安装北斗智能安防设备,并发放智能防盗警示标贴。已安装该设备的车主,可以下载“车管家”APP,实时监测跟踪车辆轨迹。

  (来源:新法制报 作者:万豪、黄志良 编辑:兆明)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