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北斗在上海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7年5月23日-25日 地点:上海

长三角示范工程中期检查会在上海西虹桥园区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5

  (北斗网讯)8月28日-29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在上海西虹桥园区召开了“长三角卫星导航应用示范工程——上海智慧城市北斗综合应用示范工程”中期检查会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蔡兰波、高工涂波、上海市青浦区副区长朱明福、评审组专家邓中亮、杨强文、肖雄兵及上海市科委、“示范工程”技术总体组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与会领导重点听取了上海市计量测试研究院、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重点实验室、位盟公司、华测公司及西虹桥导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示范工程”有关项目的进展汇报。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长三角卫星导航应用示范工程”在上海市青浦区落地以来发展迅猛,并针对重点车辆监管、老人儿童监护、高精度定位等应用,推广了万余台/套北斗终端设备,用户市场认可度持续上升。此外,园区还与上海交大、国防科大、武汉大学、清华大学等院校合作,构建了导航与位置服务专家团队,技术融合创新联合实验室,以兼容北斗地面增强网、WIFI室内定位网为核心的位置服务基础设施体系,在“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发展方面架起了高效的桥梁。8月14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来到园区调研时,对于实验室建立起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间的合作、推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还就“示范工程”一期及二期工作进行了重点研讨。蔡兰波副主任高度评价了园区在短时间内的发展建设成绩,并鼓励园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持续创新,取得丰硕的成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