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标委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2

  2018510日,全国北斗卫星导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在北京召开。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委员、观察员、联络员、秘书处及相关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工作会主要就2018年国家标准立项申报情况、标委会考核评估准备情况及已完成的首批四项国家标准报批稿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请全体委员进行投票。

  会议由北斗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杨元喜院士主持,秘书处代表首先就国标委对标委会考核的要求以及北斗标委会的自评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标委会秘书长焦文海汇报了标委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2018年计划申报的18项国家标准项目情况。标委会委员蔡毅就首批四项国家标准报批稿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对提交的18项申报材料和4项报批材料进行了讨论,会后现场发起了投票。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张春领总师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斗标委会成立四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次申报的18项国家标准项目都是北斗专项工作中总结提炼而来的,需求迫切,十分必要;他还要求秘书处结合新版标准化法做好北斗标准体系的修订工作以及新上标准的验证和推广工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