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标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五月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9

  (北斗网讯)2015年5月5日,全国北斗卫星导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北斗标委会”)就国家北斗卫星导航标准体系(1.0版)审定工作在北京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北斗标委会委员、观察员、联络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北斗标委会主任委员孙家栋院士主持了会议。

  北斗标委会吴海玲委员作了“国家北斗卫星导航标准体系编制情况说明”报告,介绍了标准体系前期工作情况、标准体系表框架结构、体系表中的要素和标准体系编制的总体思路等内容。与会委员就体系表中的具体内容展开讨论,并给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正式审定通过了国家北斗卫星导航标准体系(1.0版)。

  北斗标委会主任委员孙家栋院士指出,北斗卫星导航标准体系的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通过审定的1.0版本符合系统科学、完整协调的编制原则,通过统一规划可有效指导北斗系统基础、工程、运行、维护、应用等方面的标准制定工作,促进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

  据悉,经进一步修改后国家北斗卫星导航标准体系(1.0版)将面向公众发布,后期还将持续开展体系表的更新完善和动态维护工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