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应用 > 产业
5G北斗精准定位联盟,推动精准定位开放应用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11-25

  近日,中国移动“5G+未来无限可能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召开。此次峰会中,由中国移动发起的“5G精准定位联盟正式成立,并首次发布5G+北斗高精度定位应用白皮书(2019)。 


5G+北斗高精度定位十大应用场景

  该联盟以推动5G定位系统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为目标,构建精准定位产业链合作、交流平台,加强各产业链信息沟通;并旨在打造协同创新体系,推动精准定位政策和行业标准的确定和核心技术国产化。华测导航等多家北斗企业加入该联盟。 

  5G+北斗高精度定位应用白皮书(2019)从自动驾驶、车辆监管等多领域提出5G+北斗高精度应用解决方案,助力北斗与5G深度融合。 


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手机定位解决方案


车辆监管解决方案


精准农业解决方案


城市停车解决方案


测量测绘解决方案


机场站坪解决方案


桥梁监测解决方案


港口装卸解决方案


边坡监测解决方案

  “5G精准定位联盟的成立,将充分发挥5G网络低功耗大连接、低时延高可靠、大容量广覆盖等特征和优势,围绕行业需求,推进中国高精度定位产业升级。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