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应用 > 产业
2019中国-东盟北斗行圆满结束,北斗深受东盟关注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728日,2019中国-东盟北斗行活动车队由黑木山口岸进入马来西亚,当天抵达霹雳州首府怡保市。随后,代表团进行了北斗推介活动,深受当地人民欢迎,并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729日上午,在州行政议员杨祖强主持下,代表团一行在州秘书署与霹雳州、怡保市各界代表举行座谈。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宗旨、发展历程、最新成就,并提出在冷链物流、智慧农业、森林渔业救援等应用领域的合作意向,认真解答了与会代表所关心的问题,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共鸣。会后,杨祖强议员和代表团共同接受了当地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并饶有兴趣地查看了随车携带的GNSS接收机,对代表团一行以自驾的方式访问怡保表示钦佩。 


代表团向霹雳州议会赠送北斗三号卫星模型 


代表团成员及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先生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先生对北斗测试装备深感兴趣 


当地华文媒体报道自驾行活动 

  731日,代表团一行结束了本次东盟北斗行活动,踏上返回祖国的旅途。2019中国-东盟北斗行代表团自驾车队一路向南贯穿整个中南半岛,不仅成功向沿途国家的友好城市宣传了我国北斗时空信息领域的应用成果,加强了产业对接,也有效地实地测试与演练了随车终端、E-Call紧急救援服务平台等的使用性能,更收获了当地政府、社团、华人华侨对北斗系统的认同与由衷赞叹,圆满完成了此行的任务。下一步将详细梳理老泰马三国的产业合作意向,推动项目落地。 


代表团在吉隆坡双子塔前留影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