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应用 > 产业
合众思壮与中国民航二所签订合作协议,共推北斗民航应用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2019411日,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思壮)与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以下简称民航二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北斗导航技术在民航领域的落地应用。

  中国民航局发布《中国民航航空器追踪监控体系建设实施路线图》,要求推动以北斗为代表的国产装备在民航的应用。民航北斗工作领导小组多次要求加速北斗导航技术的落地应用,民用航空正成为北斗导航应用的重点领域之一。 

  根据协议,合众思壮与民航二所将基于北斗三号系统开展机场动态目标及设施设备高精度定位、民航地面设施设备时间同步、机场运行管理、空中交通管制、通航低空监视与通讯、应急救援等多项技术研究,共同促进北斗关键技术攻关、标准建设、行业服务系统研发与推广。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