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浙江:“北斗+电力” 山区电网运行有保障
来源:浙江新闻 发布时间:2020-10-22

  近日,国网丽水供电公司输电线路员工带着北斗手持终端在地质灾害易发区开展线路巡线,这是该公司“北斗+电力山区电网综合应用项目之一。 

工作人员带着北斗手持终端进行巡查

  近年来,随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国网丽水供电公司在“北斗+”“+北斗发展不断深化运用。201910月,国网丽水供电公司率先在莲都区赛源村、庞山村、下元村安装了基于北斗系统的微气象站和基于北斗系统电能监测装置,解决了偏远山区的部分地域通信信号未覆盖,电力信息采集难的问题,让电网运行更加安全,提高了电网系统的服务效率,缩短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响应时间,提高了管理水平,降低了供电成本。 

安装北斗倾斜监测终端

  今年国庆期间,该公司首次将北斗倾斜监测终端成功应用到松阳屏安3325线、金港J193线路中位于河道中央的杆塔上,实现了对这两座杆塔沉降量、偏移量全天候在线监测,有效解决了人工巡线难、无人机巡线缺乏持续性等问题,确保及时发现线路隐患,提升供电可靠性。 

  接下来,电力北斗的应用在国网丽水供电公司的推动下将会不断深化,使北斗系统在配网故障抢修中进一步发挥作用,以解决偏远山区抢修人员无法精准定位、缺乏精益化管控等问题,实现故障抢修快速处置和电网调度合理化,提升人生安全及抢修效率,北斗应用不断落地实践也为北斗技术在电力行业的规模化应用提供详实、有效的验证案例。 

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