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广州:北斗产业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社 发布时间:2019-11-28

  近日,广州市北斗产业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广州中天联合科创园举行。 

  广州市北斗产业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博表示,该研究院将协同广州市南沙区政府,共同促进人工智能应用产业发展,帮助南沙区内人工智能企业、高尖新企业构成战略合作关系,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协助企业资源对接、技术转移,形成系统高效的人工智能产业全链条服务体系,助力南沙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 

  王博介绍,该研究院未来将朝着六大方向发展,包括车路协同、北斗智慧城市建设、智能机器人、智能金融、创新创业、北斗产业服务,全方位推动北斗人工智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总经济师李芳琪指出,引入广州市北斗产业人工智能研究院,通过孵化、创新、培育与科技转化,将带动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精尖人才落户广州南沙,以南沙为核心辐射广东省,为全国的“北斗+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输送技术,对于南沙区提高经济水平、建设广州市城市副中心有深远意义。程景伟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