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研究猿”高校开发支持计划发布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7

  千寻位置1125日宣布发起“北斗研究猿”高校开发支持计划,面向国内高校师生群体,开放北斗精准时空能力,提供免费的服务和配套技术支持,鼓励大学生借助时空智能技术,创造和开发未来智能物联网时代汽车、出行、消费电子等领域的新应用、新场景。 

  “北斗研究猿”计划是千寻位置“北斗智造者”计划的一部分。 

  1118日至23日举行的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大赛(FSAC)上,19支高校车队通过申请得到了一年价值3600元的千寻知寸(FindCM)高精度定位服务,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辽宁工业大学等,成为第一批“北斗研究猿”。他们计划在研发自动驾驶车辆上搭载厘米级定位的时空智能能力。 

  今年87日,千寻位置发起“北斗智造者”计划,向外界开放一揽子北斗精准时空技术能力,从技术、生态、资金上给物联网软硬件开发者提供支持。截至1125日,“北斗智造者”计划已招募近1800人。陈瑜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