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湖北:25万辆电动车安装北斗定位终端防盗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31

  买了不到一个月,电动车就被盗了,多亏安装了北斗高精度定位终端,2小时后就找到了。”1030日,家住武汉的张先生大赞防盗神器北斗定位终端。 

  据统计,目前全国电动车保有量超过2.5亿辆,四分之一的车主有丢车经历,有些甚至多次丢车。为了防止电动车被盗,不少车主都会选择在车上安装北斗高精度定位终端。北斗高精度定位终端内含北斗芯片,具备实时跟踪、轨迹监测、SOS紧急呼叫、电子围栏、低压报警、远程设置等十几个功能。车辆被盗后,车主只需在平台上对电动车执行远距离断电,电动车就无法正常骑行。 

  目前,不少工程运输车也安装了北斗车载终端。安装后,后端平台能够对所有入网车辆24小时实时监控,还能将群众投诉较大的渣土车、搅拌车、砂石车、违章事故车等自动识别、限制管理。 

  眼下,越来越多的人使用车载导航定位服务、手机移动位置服务、互联网地图服务,教育、医疗等智能社会管理和社会保障系统对导航及位置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联合湖北省测绘工程院共同搭建北斗云智能系统,开创以“5G+北斗引领智慧城市生活、管理的新局面。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