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5G+自动驾驶成武汉产业新机遇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4

  “无人驾驶”还有多远?如何打造全新产业体系,支持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作为著名的“中国车都”,武汉如何抓住这一“风口”,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发展? 

  921日,第二届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GIV2019)在武汉开发区举行多领域专家就自动驾驶前沿技术进展、应用示范、政策法规等热点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专家认为,智能网联汽车现在很“热”,在全球进入快速发展期,这是一种新产品、新模式和新生态,对所有的企业都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但真正意义上实现各种工况、各种条件下的高自动驾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武汉在5G通信、北斗导航、汽车制造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应充分整合利用,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峰会上,主办方——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全国70余家企业,成立了 “自动驾驶城市示范与产业协同创新联盟”。这些创新企业来自汽车整车、零部件、5G通信、北斗导航、互联网等多个行业,是一次跨界联合。康鹏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