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陕西:北斗基准站示范站建成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7-17

  2019715日,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表示,陕西省在原有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的基础上,对13个站的内外墙和观测墩整饰、场地绿化及科普展板制作等进行优化升级,打造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普教育示范基地,达到更好地宣传和推广效果。目前,已建成13个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示范站。 

  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是政府部门进行科学决策、制定区域发展规划、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以及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所必需的基础性设施,也是经济社会信息化建设的战略性资源。系统包括新建的60座和改造升级的34座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77条通信专线,一个数控中心,三套发布平台,自20187月投入试运行以来,在一年时间里为陕西省用户提供实时、高效、精准的导航定位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陕西省北斗基准站示范站分布在陕西省内的13个市(区),通过示范站,公众可以更好地了解系统、保护系统、使用系统,同时促进行业间的相互合作,开发增值服务,生产更多贴近百姓生活的导航产品,推动陕西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更好发展。文晨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