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沈阳:北斗助力公车监管
来源:沈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0

  近日,记者在沈阳市纪委监委获悉,通过北斗等监管手段,沈阳市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问题,从2017年底至今已连续500多天零发现和零报告。 

  沈阳市共有3600多台公务车,都安装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终端的数据可以传输到沈阳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联合检查的工作人员根据平台显示对可疑车辆都进行了排查,一个违纪违规用车的都没有发现。 

  沈阳市政府新上了车辆管理系统,市纪委监委将其接入大数据监督平台,实现了双方的共同监督,彻底堵住了监督的最后死角。这一系统可对沈阳市公务车辆进行跟踪定位,车辆以不同颜色作了区分,是否违规运行在平台上清晰可见。车辆的运行轨迹还可以回看,相关信息可以长时间保留。同时,监督平台还能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可从中发现规律性问题,威慑力着实不小。 

  据沈阳市财政局提供的最新数字,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12个月内,沈阳市公务车辆仅加油和维修这两项,就同比节省财政资金1.01亿元。季云、肖春苹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