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助力新疆建设兵团春播
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8

  近日,多台安装北斗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播种机车在新疆建设兵团一师十六团十一连的棉田里作业,助力高质量春播。 

  安装北斗卫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机车可以连续作业,播行端直、交接行准确,高精度作业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便于棉花科学管理,提高棉花采净率,降低了农机驾驶员的劳动强度,省时省力省工,为促进农业增效、群众增收奠定了基础。过去播种时,眼睛要紧盯划行器,一天下来很累,有了北斗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系统以后,播种速度比原来快多了,播行很直,轻松多了。十一连农机驾驶员彭诗平深有感触地说。 

  十六团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赖维军介绍,该团已有60%的机车安装了北斗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十六团正申请在团场建增强基站,建成后,所有机车都将安装使用北斗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系统,让现代科技在农业生产中发挥更大作用。吴师旗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