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湖南衡阳:北斗地基增强服务地震监测
来源:衡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8-12-11

  近日,记者自衡阳市地震局获悉,今年以来,衡阳市建设衡阳北斗地基增强系统,进一步完善地震监测系统,健全了地震监测数据共享体制,有效做好震情保障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湖南省地震局监测中心专家多次来到衡阳地震台,安装并调试衡阳北斗地基增强系统设备,成功与数据中心对接。衡阳市地震台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衡阳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可以获取衡阳市位置、时间信息及其相关的动态变化,可精度定位,快速和实时定位,满足环境监测、防震减灾等多种现代化信息化管理的要求。衡阳北斗地基增强系统设置可实现数据信息的同步共享,从而进一步提升衡阳市地震台站的功能和作用,对地震定位更加精确,对地震反应更灵敏。 

  目前,衡阳市共建有地震宏观观测点36个,每个宏观观测点都配有专门的地震观测员,每个乡镇建立了13个地震速报点,并设有兼职防震减灾助理员,对地震异常信息进行密切跟踪。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