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京:18款装有北斗的纯电动环卫车亮相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8-12-07

  昨天,18款纯电动环卫车在北京环卫集团环卫装备有限公司亮相。这批4.5吨以下的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都有着小身材大容量的特点,并安装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未来,这些零排放的电动环卫车将应用于背街小巷的环卫清扫工作。 

  据介绍,北京环卫集团此次发布的184.5吨以下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装备,覆盖道路清扫、垃圾收运、工程抢险、清掏作业等全部作业领域,包括前端清扫、垃圾收集、中端运输等作业环节。18款车辆均使用纯电引擎,实现零排放、零污染。这些纯电动环卫车还配备了360度全影像监控功能,而且均安装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和移动呼叫终端,可与运营监控平台连接,实现作业过程数据和故障信息的实时报送。    

  同时,由于这些小型环卫车投入使用后可大幅提高环卫作业效率,一辆小型纯电动扫路车的作业效率约相当于20名环卫工人人工作业的效率。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