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查渣土车,济南交警首用北斗导航
来源:山东商报 发布时间:2018-10-30

  对于渣土车提前上路行驶,交警不用再像过去一样猫捉老鼠了。1029日,记者从济南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交警已经联合渣土执法部门,开发启用北斗导航平台,在电脑前精确研判分析闯禁区的渣土车,利用科技手段查处渣土车,从路面回到桌面 

  交警与渣土管理部门共享的北斗导航数据,也将助力渣土车违法查处,大大提高渣土车违法的查处几率。据了解,目前济南所有新型环保渣土车都已安装了北斗导航系统,从渣土车启动到运行、倾倒渣土实行全时监管。该系统一旦启用,对于渣土车运行情况的监管可精确到秒,渣土车是否脱离既定行驶路线,是否在规定时间内上路等一应信息可实时监管。而且,系统还会将渣土车的行驶信息忠实记录。 

  违法乱纪的渣土车驾驶人是否可通过关闭导航系统躲避监管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天桥区渣土运输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渣土车强行关闭北斗导航,系统后台会自动收到预警,交警会据此做出严厉处罚。 

  交警查处的重点可以不再是路面,而是通过导航系统里的行驶数据查找违法线索甚至是违法证据,进而指导路面交警精准查处,改变现有从路面到桌面的查处路径为桌面到路面再到桌面,大大提高查处效率。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