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联合国项目:北斗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减灾
来源:中国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25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1024日在北京启动了一个旨在提升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减灾应灾能力的项目,这也是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签署的《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及行动方案的具体落地项目之一,该项目充分利用北斗系统等成果,旨在通过科技手段获取灾害风险评估及预警信息并提供更加精准的灾情评估,以此加强各国备灾和应灾的能力。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表示,该项目将充分运用北斗系统的创新成果,本着互利共赢原则,促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科技资源的互联互通,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高精度的减灾数据服务。 

  项目将探索北斗导航、卫星遥感和地理信息技术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减少灾害风险和救灾领域的应用,东盟国家将是该项目最初的重点区域之一,目前已确定柬埔寨为第一个试点国家。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