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山东德州:北斗护卫电动自行车,卫星技术服务百姓
来源:德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8-10-18

  近日记者了解到,一款名为北斗电动自行车卫士的产品,大小如同火柴盒一般,可安装到电动车内。产品采用高科技监控管理手段,通过北斗卫星信号实现对车辆的位置、速度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准确无死角,定位精度高,借助手机APP技术,实现了在手机中即可查询车辆信息。 

  同时,产品还自带电子围栏功能,可限定电动自行车的行驶区域,一旦驶出就会发送报警信息至手机,有效实现防盗抢。不止如此,该产品还能对电动自行车的电池温度进行监控,如果电池温度超过80摄氏度也将自动报警,避免火灾状况的发生。 

  该产品技术不仅局限于电动自行车中,还可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民生警务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在结合各个应用基础上开展数据挖掘、预测分析,生成各类更加先进的创新性监控产品,致力打造出一个全面覆盖的北斗智慧云网络。目前,该技术已在河南武陟县等地推广应用,建立起电动车防火防盗智能管控平台,在防盗及防火方面效果显著。同时,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等航天科技专家对该技术非常认可,认为其让世界领先的航天技术应用到百姓生活当中,服务千家万户,为北斗卫星导航大众化应用实现了新突破。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