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精准服务助力智能交通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8-10-18

  北斗精准服务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大有可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王博在公开场合,分享了北斗精准服务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案例、技术方向和市场机会。

  应用卫星导航技术的智慧交通建设是解决交通安全、交通堵塞及环境污染等交通领域三大难题的重要手段之一。目前,我国已在200个以上的大中型城市建立城市交通指挥中心,城市智能交通投资约450亿,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系统投资约350亿,其它智能交通系统投资约300亿,智能交通板块市场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0%左右。基于十三五智能交通行业政策纷纷出台的利好影响,公路、铁路、城轨、水路、航空基础建设将进一步加快,智能交通市场快速增长的态势仍将持续。 

  深圳在北斗卫星导航领域方面走在前列。事实上,深圳出台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规划和专项政策,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人才集聚、自主创新、产业配套等优势,推动包括北斗卫星导航在内的航空航天产业快速发展。其中,深圳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规模200多亿元,民用车载卫星导航系统占全国市场份额超过40%,引进和培育一批卫星研发机构和企业,基本形成了涵盖终端产品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