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郑州:北斗防护电动自行车安全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0000001!郑州第一张电动自行车“绿”号牌诞生了。1012日上午,郑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郑州市电动自行车免费安装基于北斗系统的防盗车牌工作。 

 

  据介绍,项目依托北斗定位技术、NB-IOT物联网通信,以安装防盗车牌登记备案为核心,最终实现电动自行车实时信息的采集和智能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防盗追车。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将联合市公安局在郑州全区建设490个安装点位,每个安装点均设置等候区、查验区、安装区、登记区四个区域。 

  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武清表示,安装防盗车牌的车主,凡是发现车辆被盗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公安机关将在接警后第一时间通过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平台开展布控、预警、侦查,最大限度侦破案件、挽回损失;凡是安装防盗车牌并购买有保险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时,在保险合同约定时限内公安机关未能破案追回的,由公安机关出具证明,保险公司按照约定标准进行赔付。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