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黑龙江:重点支持面向消费升级的北斗卫星应用等发展
来源: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获悉,黑龙江省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实施方案发布。《方案》重点支持面向消费升级的北斗卫星应用、增材制造、消费级无人机、智能服务机器人、康复辅助器具、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慧养老等新型前沿信息产品的发展。 

  积极推动位置服务、社交网络、电子竞技等新型信息消费领域发展。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卫星应用产业发展,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带动卫星应用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形成一批北斗卫星应用的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 

  支持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各类应用电子产品智能化升级,在交通、能源、市政、环保等领域开展新型应用示范。推进ADAS系统(主动安全辅助系统)DSM系统(疲劳驾驶预警系统)4G车载终端应用,升级改造两客一危联网联控系统。 

  支持企业推广面向低收入人群经济适用的智能手机、数字电视等信息终端设备,开发面向老年人的健康管理类智能可穿戴设备。 

  推动互联网+养老深度结合,运用市场化手段开发一批APP标准化终端,并在养老服务中推广使用。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