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武汉:集装箱装上北斗“千里眼”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4

  记者近日获悉,20台印有“汉欧国际”专属集装箱的北斗远程监控系统装置安装工作全部顺利完工,未来可以全程监控集装箱运行的情况。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近年来中欧(武汉)班列实现高质量发展,货主、第三方物流、政府监管部门等各方对集装箱货物运输过程中的管控需求越来越强烈。

  汉欧国际工作人员介绍,在集装箱上安装这套新开发的北斗远程监控系统装置是提升中欧班列运输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这套系统能很好地远程定位,并监控箱内温度,实现箱门开关预警,甚至是高原、极寒等以往的监控盲区也能正常工作,“集装箱到了什么位置,箱内温度情况,货物卸载情况,一目了然”。

  该系统的应用是航天四院与汉欧国际合作在“行云工程”天基物联网卫星民用方面的首次推广尝试,以确保铁路集装箱货物的安全运输。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