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陕西:北斗基准站系统试运行平稳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8-21

  自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试运行以来,目前注册用户已超过30家单位。 

  201612月,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项目全面启动,经过一年多时间,共建设基准站88座,其中新建60座,升级改造28座,除了北斗卫星,基准站还兼容美国GPS、欧洲伽利略等其它卫星的信号。基准站接收各类卫星信号数据后,通过通信网络,实时把数据传输到数控中心,数控中心对全省基准站所采集到的数据进行计算和处理,再发送给用户。 

  陕西省北斗基准站系统用户注册工作由陕西省第四测绘工程院负责,全省具备测绘资质的单位都可以申请使用。系统将提供免费的公益性服务,只要用户单位申请办理资料规范齐全,通过审核后3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注册账户及密码。系统试运行以来,用户审批已通过30家省内单位,提供和发布系统用户账号达120个。陕西省第四测绘工程院工作人员介绍,这套系统可以提供全天候、不间断、实时高精度的卫星导航定位服务。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