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陕西:北斗基准站系统试运行,未来将搭建综合服务云平台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8-08

  近日,陕西北斗基准站系统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并进入试运行阶段。系统具备实时分米级、厘米级,后处理毫米级的导航定位服务能力,具有站点分布均匀、仪器设备先进、基准统一、精度高等优势,可为全省各类用户提供统一、权威、可靠的卫星导航定位服务。

  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以北斗为核心,兼容多星座多频制卫星导航定位,能够为国土管理、城建规划、环境保护、地震监测、气象预报、智能交通、精细农业、智慧城市、防灾减灾、资源开发等领域提供重要的基础保障和战略资源。项目自201612月全面正式启动以来,在全省10个地市、53个县(区)高标准新建60个基准站,升级改造28座基准站,并利用邻省29座基准站,通过接收各类卫星信号,将数据通过通信网络传输到数控中心,中心将处理后的差分信息向用户播发,为我省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导航定位服务。

  按照部署,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正式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系统测试,省内各有关单位都可以进行注册试用。对涉及开展陕西省基础设施建设、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不动产登记等相关项目的单位,系统将提供免费公益性服务。

  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将不断丰富北斗卫星时空基础数据资源,融合多期空间大地测量数据和多尺度遥感地理信息数据等基础资源,实现陕西省空间地理信息数据的实时化获取和全覆盖。同时,通过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相融合,大力开发应用示范,搭建北斗时空信息与公安、交通、物流、旅游等行业信息共享的综合服务云平台,获得多种类型、实用丰富的各类公益性地理信息产品,提高测绘成果的精度和地理信息要素采集与更新的速度,快速获得高精度的大地控制点的真三维成果,大大提高测绘工作效率和基础保障能力。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