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镇江:率先实现北斗减灾信息终端应用全覆盖
来源:镇江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为规范北斗减灾信息终端使用、维护和管理工作,镇江市在江苏省率先实现北斗减灾信息终端应用全覆盖,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支撑作用。

  一是设备覆盖到位。北斗减灾信息终端分为灾情直报型、应急救援型和车辆导航监控型三类。目前,已分批为全市骨干灾害信息员配备直报型终端36个,救援型终端49个、车载型终端4个,实现了终端百分百覆盖到位,有效解决救灾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是培训指导到位。围绕重大自然灾害灾情信息采集监控、应急救援指挥调度、救灾物资调运监控、现场人员搜救和灾害信息发布等五大服务功能,连续举办4期北斗减灾信息终端使用培训班,以操作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技术讲解、现场答疑,进一步提高骨干灾害信息员灾情报送能力和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救助信息保障水平,确保北斗减灾信息终端发挥应有作用。

  三是长效管理到位。建立健全北斗减灾信息终端使用、管理和维护制度,采取实名登记和交接管理,确保定人定位,保障资产安全。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开展检查,切实规范北斗减灾信息终端管理使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