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陕西:北斗站点设备月底安装完成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6-07

  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建设项目已完成关中及陕南20余座站点的设备安装工作,全部站点计划于6月底完成。

  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建设项目共建设88座基准站,在全省10个地市、53个县(区)高标准新建60个基准站,升级改造28座基准站,利用邻省29座基准站,形成由117个基准站组成的陕西北斗基准站系统,由基准站、通信系统、数控中心、用户服务四大子系统组成,基准站通过接收各类卫星信号,将数据通过通信网络传输到数控中心,中心将处理后的差分信息向用户播发,为陕西省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导航定位服务。

  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型建筑物变形监测、城市地面沉降、地裂缝监测等方面,能够提供高精度的地理空间信息;在地震预报和监测方面,能够提供网络GNSS监测,获取区域位移场、速率场和应变场,预测中长期地震活动趋势;在气象监测方面,能够通过均匀布设气象传感装置,实时监测水汽含量,获取陕西省范围内高精度的对流层、电离层产品,为气象预报提供参考依据;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能够开展野生动植物监测,生态资源调查,提供快速准确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在重大突发事故中,能够为指挥部门和救援人员提供精确的位置信息及短报文通信,为救援实施、灾害评估提供决策支撑;在智能交通方面,能够提供分米级空间位置及精准路线,实时进行车辆跟踪、话务指挥,协助交通管理部门有效减少交通堵塞、保障车辆及人员安全。

编辑: